【新竹】讓我們"溪"手同行!錦屏溪溯溪挑戰

行程特色亮點

【溯溪活動】
溪流的生態孕育著無限生命、潛藏著無盡寶藏,由深潭、瀑布、峽谷、動物、植物、昆蟲等共同鳴奏引出美麗誘人的溯溪境界,若非親自體驗方知其中的奧妙。玩過溯溪才知道甚麼叫接近大自然,台灣溪谷變化多端,峽谷、深潭、瀑布等地形造就了台灣溯溪的天堂。炎炎夏日,一起來體驗溯溪的樂趣吧!

【個人裝備】
安全帽+救生衣+防寒衣+防滑鞋

【新竹:錦屏溪】  難度:★★☆☆☆
小錦屏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溪上游,因為發現了野溪溫泉而聲名大噪 。小錦屏分為左右兩股,左股由十米高瀑布及深潭組成,是溯溪訓練的好去處,許多知名專業溯溪隊常選擇此處訓練攀瀑技能。右股平益近人,地形卻是變化多端,小瀑、洗衣漕、滑瀑、洞穴無數,也有十米高大瀑布,水質潔靜清涼,苦花成群悠游,斯文豪氏赤蛙"啾啾叫",生態豐富多元。

每日詳細行程

集合報到 / 下水準備、暖身 / 溯溪開始囉! / 簡易午餐 / 繼續溯溪冒險 / 脫換裝備 / 休息準備返家

 
09:00 活動說明、裝備講解
09:20 下水準備、暖身操練
10:00 團結力量大逆流而上探索溪流文化
                溪中橫渡漂浮信任倒人體接龍
11:30 稍作休息、補充熱量 (飯糰+飲品)
12:00 攀瀑體驗天然攀岩高臺跳水
14:00 上岸休息、山林小徑、回程盥洗
14:30 脫換裝備、盥洗時間、閒話家常
15:30 休息片刻、泡湯時間

 
※活動流程及時間僅供參考,應依照實際接洽時所告知之流程為主。
 
  • 早餐
  • 午餐
  • 晚餐
  • 或 同等級

行程備註

【溯溪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5YzZzLcBbcBUEqVE7

《溯溪前》

 請再次檢視自己是否有以下身體狀況,如心臟病、氣喘、癲癇症、高血壓、血友病、曾有重大手術及其他重症、特殊疾病、孕婦、身高未達110公分兒童、75歲以上長者及不適激烈運動者,均不宜參加活動。
 溯溪前一天,讓自己有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及愉悅的心情。
 本公司慎重叮嚀:「敬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前往溯溪!」因溯溪活動為較長時間的戶外活動,為保貴重物品及錢財安全,請勿攜帶!本公司恕不負保管之責。


《溯溪時》
 開始溯溪前,請仔細聆聽教練之行前解說,及指導安全注意事項。
 提供的各項安全裝備,如頭盔、救生衣、護膝、溯溪鞋等安全確保裝備,請勿任意自行取下。
 溯溪前的「暖身操」,請一定要確實做,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溯溪鞋沾黏砂粒易滑,攀爬岩石前請先清除鞋底之沙粒。
 溯溪時,請配合教練的行進速度,不可超越教練。
 行程中,請確實遵照教練的指導,不可任意攀爬、泳渡、跳水或其他危險之動作。
 請勿在岩石間跳躍,以免摔落。
 任何不適或有任何需求請隨時告知教練及助教,以便隨時協助。
 我們只是訪客,請勿干擾動植物生態,也不帶走任何的動植物,即便是落葉,在生態鍊中也有一定的地位,讓我們做個友善的大自然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