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I】【綠島】三天二夜OW初級水肺潛水員取照班

行程特色亮點

【行程特色】
綠島的海底生態多源而豐富,海底的地型景觀多變,多樣的熱帶性海洋生物,及各種珊瑚礁魚類,造就稱羨的潛水聖地
這個島嶼的自然風光無論海下或陸地上,都非常值得仔細探索,歡迎跟著資深教練在綠島得天獨厚的潛水環境下展開最精彩的潛水行程,海底下的教堂、鱷魚嘴、石朗、獨立礁、小丑島等各式樂趣十足的潛點,等你留下氣泡帶走美好的回憶!


每日詳細行程

台東~綠島-學科+平靜水域課程

【富岡漁港09:00-綠島10:00】

早上九點於富岡漁港搭船至綠島,抵達綠島領取機車(兩人一台)前往民宿放置行李,休息片刻午餐結束,下午進行平靜水域課程,晚餐後進行學科課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 晚餐
  • 安排背包四房或通鋪 或 同等級

綠島-海洋實習(一)

於民宿享用完美味早餐後,進行海洋實習課程岸潛兩支。下午可自由活動遊覽探索綠島風光。晚餐結束後可自由前往朝日溫泉、或報名參加夜觀活動。
  • 早餐 民宿享用
  • 午餐
  • 晚餐
  • 安排背包四房或通鋪 或 同等級

綠島~台東-海洋實習(二)

【綠島14:30-富岡漁港15:30】

於民宿享用完美味早餐後,進行海洋實習課程岸潛兩支結訓,中午收拾行李退房,下午搭船回到台東。
  • 早餐 民宿享用
  • 午餐
  • 晚餐
  • 溫暖的家

行程備註

※以上潛水課程供參考,實際以教練當下視情況安排為準

【費用包含】
台東-綠島船票、機車(兩人共乘)、綠島住宿、教學費用、國際證照申請、教材、課程潛水裝備、保險 。

【課程準備】
建議穿著輕便衣物,自備泳衣、毛巾、飲用水、沐浴盥洗用品、防曬油、換洗衣物、個人隨身藥物;若有近視可以配戴符合自己視力的隱形眼鏡。


【注意事項】
◆ 因氣候與風浪狀況,教練將依安全考量調整潛點行程的更動與安排。
◆ 各位參與潛水的朋友,請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以免影響課程進行。
◆ 行程住宿皆為四人一室,升級雙人房需另加價$500/晚/人;機車兩人一台,單人騎乘須補差額$250/天/人。
◆ 建議攜帶物品及著裝:
>>愛地球做環保,請攜帶牙膏、牙刷、毛巾等個人盥洗用具及個人所需用品。
>>保持充足睡眠,潛水前請勿飲酒、熬夜。

【哪些人不適合參加潛水?】
1.耳鼻喉(呼吸道)相關疾病
耳朵是率先對水壓有反應的身體部位,只要潛入水中2-3公尺,耳朵就會因水壓而感到疼痛;耳壓是可以學習平衡避免疼痛的!但若您曾經有過嚴重的耳疾,需要先諮詢醫生是否可以輕鬆處理壓力問題唷!
雖然在水中不必用鼻子呼吸,但如果鼻塞鼻竇炎等狀況,容易產生分泌物並阻塞,影響到耳壓平衡,所以感冒的時候不能潛水;在水中需要持續用嘴巴呼吸,所以氣管呼吸道疾病的朋友也需要經過專業的評估諮詢再學習才安全安心。

2.心臟/肺部/血管疾病患者
因水壓可能會對曾經受傷的肺部造成影響,水下呼吸的時候血濃度血壓可能會有些改變,所以血壓疾病,平時需要靠藥物控制的心肺血管疾病的人可能不適合潛水。

3. 癲癇病患者
癲癇若在陸地發作,可以即時有效控制並實施救助。但是在水底若發生狀況則無法立刻進行處理,因為身體無法自主控制而造成水下呼吸問題嗆水等,所以癲癇症病人不能進行潛水活動。

4.其他身體狀況
剛做完手術還在恢復期的人也不建議潛水,包含微創的雷射近視手術;懷孕期的孕婦、年齡太小的孩童、糖尿病患者、曾患減壓疾病的人也不能進行潛水活動。
另外,如果你剛剛做過牙齒修補,可能不算個手術,但補牙有可能在牙齒裡形成一個微小的密閉空腔,會因水壓變化受影響造成疼痛,所以潛水前也需要先諮詢牙醫的建議唷。

5.心理因素
心理會影響身體,進入到水下的環境不同於陸地,心理狀態的改變可能會影響你的思考、情緒或身體狀況,有精神官能症、幽閉恐懼症、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以及長期服用藥物的朋友,也不建議進行潛水活動。

如果還有任何不確定的身體狀況,歡迎先詢問專業的教練建議,潛水是一個非常快樂的運動,讓我們一起潛的健康又放心!

課程前請詳閱以下說明
潛水項目健康聲明:如有心臟疾病、高血壓、氣喘、糖尿病、癲癇、氣胸疾病、感冒現象、8小時內攝取任何有酒精之飲料、懷孕、長期服用藥物及減壓病史等相關疾病者、重大傷病者,不適合參加潛水項目活動。若有無法確認之健康疑慮,歡迎提出詢問。確認報名後,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潛水項目,將依比例扣除相關費用,無法全額退費,請您理解。